奶思米兔鱿

写文的人类

十三分的卷子

短篇全是脑洞


——正文


1.

“尹夏安来我办公室一趟”

正如你听到的,我被班主任找去办公室喝茶了

因为我的数学考了全班最低分十三分,但我就是学不会啊,阿数不爱我,我也没办法啊


“你看看你考的什么东西,才初二就这样”

“还有你其他科也没多好,有没有好好读书”


班主任指着尹夏安的数学卷子,开启疯狂骂人模式

“你以后怎么办啊,我得叫你家长来一趟了”

“别啊班主任,我下次肯定好好考”


说起家长,尹夏安可真的怂了,因为叫谁来回去都得被念一顿啊


“别说了,我不叫可以你自己回去说”

这⋯这差在哪儿!


“明天我有看到你家长在试卷上签名”

“是的班主任”


2.

我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踏进家门,手心都出汗了

“我回⋯回来了”

“今天怎么晚了一些”伯远从厨房里把菜端出来

“没有,我今天负责打扫教室呢⋯”

“喔,快去洗手来吃饭吧”


尹夏安把书包放回房间,他环顾四周思考着这试卷该藏在哪里,毕竟伯远有的时候会检查自己的书包


“尹夏安,快出来了”

“来了来了”


餐桌上,尹夏安一句话都不敢说,只是默默的吃着饭

“欸?对了你前几天不是考数学吗?成绩呢”

这一句话可把尹夏安吓傻了


“这个嘛⋯我⋯就是那个”

“什么那个哪个的”

很好伯远再次质问尹夏安,而尹浩宇在一旁也不敢说话毕竟他也怕老婆


“爹地你听我说你别生气行吧”

“怎么说呢”

伯远笑着看向尹夏安,只不过那个笑很可怕就是了


尹夏安走进房间从书包拿出那张数学卷子

她告诉自己反正早晚伯远都会知道的


走出来后她还是犹豫了一下,把卷子藏在身后

紧紧捏着

“拿出来吧,我也不会怎样我最温柔了”

“是吧尹浩宇”

“是是是哥最温柔了⋯”


尹夏安把试卷摊开放在桌面上,而尹浩宇看到分数的那一刻,马上捂住了自己耳朵


“唉⋯我也舍不得骂你是吧?”

“先没收你几天手机”

“啊⋯⋯”

“怎么了,等会我亲自教你蛤”


虽然说这卷子只有十三分,但是伯远也没多说什么,决定亲自教,自己的女儿还能怎么办呢


“你说这题多少⋯”

“3…23?”

“我在跟你说一次蛤”

“你这样算带进去⋯是424”

“爹地你好厉害”

“好啦我们下一题”伯远摸了摸尹夏安的头


3.

晚上,伯远有些失眠,起来时看见尹夏安的房间还亮着灯,他轻轻推开门,发现尹夏安趴在桌上睡着了,旁边还有几本数学练习册,伯远

替她关上灯,然后把尹夏安抱到床上


“小公主有点沈啊”伯远笑了一下


盖好被子后,伯远轻轻关上门离开了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